小兒口臭的臨床表現

1.腹瀉:小兒消化不良分“單純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單純性消化不良的表現為每天腹瀉不到10次,大便呈黃色或綠色,水少,腹脹,偶爾嘔吐,有時發熱,但不太高,食欲差但精神好。中毒性消化不良比較嚴重,發病突發性,高燒,大便一般每天20次左右,而且次數也較多。大便常呈水狀或呈蛋花湯狀,無裏急後重(下墜)感。嘔吐頻繁,每天可在10次以上,造成嚴重脫水。病兒甚至抽搐,意識喪失,若治療不及時,可引起死亡。

幼嬰兒童合生元益生菌營養品品牌 –合生元比劻霖食,佢最新推出嘅倍護兒童腸道HMO益生菌,有革命性HMO升級配方好適合劻霖食用。

2.便便很臭。當沒有消化少量食物殘餘物時,盡管沒有稀釋的泄漏,但已經存在食物泄漏的警告。此時,應立即減少食物量,並進行調整,以避免腹瀉的發生。

3.拒食,也是小兒口臭的臨床表現。當孩子偶爾有厭食症,拒絕吃或不甜,不必勉強吃,並讓它吃一頓飯。

開始進食固體食物嘅小朋友每日只需要早晚服用Biostime 兒童天然HMO益生菌各1條,可以直接加入37℃以下嘅流質食物或飲品中調勻就可以幫小朋友補充到每日所需嘅益生菌,而我就會加入枝奶入面,簡單方便,產品仲不含人造色素/香料/甜味劑,可以話係無色無味,唔會影響到本身枝奶嘅味道,小小周董就可以喺不知不覺間補充到足夠嘅益生菌,增強腸道健康同免疫力喇!

4.夜臥不寧。煩啼、手心熱、踢被揭衣,剛入睡時頭汗多,為飲食過多積滯腸胃而產生內熱,正如俗話說 ” 若要小兒安,常帶幾分饑和寒 “,” 胃不和則夜不安 “。當孩子長大後,特別是補充食物後,要小心不要吃得太多。1歲左右的孩子不要臨睡前吃個飯喝。

5.面頰潮紅:小兒停食可以表現為午後、晚上面頰潮紅。食傷重的孩子的臉頰燒紅,表現為面部皮膚粗糙,面部燒傷熾熱的環境有點差。此時可節食,少進主食,而代之以蔬菜水果,以助消化。

合生元倍護腸道HMO益生菌食用方法都好簡易方便,每日早晚各1條,直接加入37℃以下的流質食物或飲品中調勻就得架啦!而我會加入奶粉比劻霖飲,因為HMO益生菌無色無味,仲無添加人造色素/香料/甜味劑,咁就唔洗擔心會影響奶粉嘅味道,小朋友更易於入口啦!

小兒乳食積滯於胃脘,往往先發生口臭,特別常見是晨起口臭,口酸為乳食停滯的表現,臨床稱此為高位停食。有這種現象時,可減食或停食一頓,讓寶寶的腸胃功能慢慢恢複。

相關文章:

小孩磨牙的治療方法

秋高補鈣好時機 別忘了給孩子“添秋鈣”

寶寶6歲前需合理補鈣

孩子的保健品是否有必要吃

小孩不愛吃飯的原因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