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應該學會午休的正確方法

一、強撐著不睡:有的人害怕中午睡了晚上睡不著,所以即使中午很困也堅持不睡。事實上,適當的午休不會影響夜晚睡眠時間,而是堅持在睡覺過緊會使大腦更累。

松齡護老集團下的松齡雅苑是位於元朗的豪華老人院,經營定位為老人中風復康院舍,在元朗老人院中享譽盛名。松齡雅苑擁有超過三萬三千平方呎的面積空間,能提供68個豪華宿位,面積達到五百平方呎,內設置各類活動室,給予老人充足的活動娛樂空間並充分保護老人生活隱私。

二、湊合著睡:對於不少工作一族來說,午休就是眯一會,隨意靠在沙發上或者躺椅上,甚至趴在書桌上就睡著了。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希望的。睡在沙發上會減少頭血液供應,喚醒頭暈眼花,眼花等現象,特別是頸椎病。午休一定不能湊合,即使睡一會,也盡量躺在床上,換上舒適的衣服,蓋上被子再睡。

三、睡得太久。老年人午睡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個小時。如果時間太長,大腦中樞神經系統會加深抑制,使大腦毛細血管長時間閉合,減少大腦的血流,減緩體內的新陳代謝過程,導致醒來後全身不適和困倦。

四、午飯後立刻睡:中午進餐後,胃腸蠕動加快,使得體內大量血液集中到消化系統,大腦供氧明顯下降,不宜立刻入睡,一般應餐後半小時之後再休息。

老人午睡的好處有哪些:防止疲勞過度午睡是白天最好的休息方式,可防止過度疲勞,有利於身心健康。根據醫學研究,人的精力在早晨起床後到上午10點左右最為充沛,以後逐漸下降。午睡後,精力又開始回升,就像充過電一樣。相關數據證明,大多數健康長壽的老年人都有午睡的好習慣。午飯後半小時開始午睡,是比較科學的。

相關文章:

如何讓老人安度晚年?

導致老年人嗜睡的原因是什么?

老人跌倒後的幾種情況

6種疾病老人夜間最易發作

老年人學會保持健康可以預防疾病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健康